夏季最佳饮品——酸梅汤

小手同学给了一包酸梅汤的原料,说这是她家夏天的必备饮料,

她常常煮很多起来灌装以后冷藏在冰箱。

还说:一次煮出来就好多,你家有地方放吗?

为了她这句话,然后我开始了漫长的囤矿泉水瓶的日子。

但是每倒空几个瓶子,很快就又不见了,这一攒就是一个多月,

终于在某次小手来我家,第n次的问起之后由她动手开始做了。

 

主辅料: 乌梅5-8颗、山楂干15g、洛神花4颗、生甘草5克,陈皮适量、桂花一小包、水3升,冰糖适量

 做法:

1、图一就是配料表啦,不过没有写克数,是我安装自己平时的习惯估计的,大家可以自己去配也可以买现成的,还能加枸杞进气一起煮,适合熬夜伏案的白领哦~

2、这是酸梅汤里自带的干桂花和冰糖,桂花可要可不要,冰糖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放

3、把原料除了桂花和冰糖以外的放进碗里

4、用水浸泡一下,把原料洗一下,去灰尘什么的

5、洗好的原料装进自带的袋子里,扎紧袋口

6、锅内加3到4升水,放入料包,大火烧开以后文火煮30分钟

7、煮好以后捞出料包

8、趁热放入冰糖,搅拌至溶解,我放的这些觉得太甜了,所以冰糖可以由少到多尝试放,用自带的小手同学说太少,出来的汤太酸

9、再趁热放入桂花,让热汤泡出桂花的香味,冷汤冷却以后滤出桂花,把汤分瓶装好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随吃随取,这么一大锅,千万别长时间放室温哦

提示:酸梅汤幼儿不适合喝,伤肠胃的。

来自度娘——

酸梅汤是我国民间传统的清凉饮料,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炎炎夏日里,喝上一杯冰镇的酸梅汤确实能让人消掉不少暑气,但很多人只知道它能解暑,却不了解酸梅汤的好处远不止于此。

酸梅性温味酸,含有非常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还有一种枸橼酸,能有效地抑制乳酸的产生。而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人疲劳的重要原因。喝点酸梅汤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此外,酸梅有极强的抗菌力,不但能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还有清肠胃、驱虫、防止腹泻等功效。  

夏季的饮食调养,要特别讲究饮食的清洁卫生。夏天人们胃肠道的杀菌能力相对减弱,加上人们夏季普遍喜食生冷的食物,稍不注意就易导致腹泻等消化道疾病。所以,此时可以适量喝一点酸梅汤来帮助肠胃把关。含有较多酸性物质的酸梅汤还可以促进唾液与胃液的分泌,保护肠胃。

在盛暑期间饮用酸梅汤,不仅酸甜可口,还可起到开胃、补充水分的功效,比那些碳酸饮料要好得多。虽然酸梅汤味道酸,但它却属于碱性类食物,肉类等酸性食物吃多了,喝点酸梅汤更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值的平衡。此外,酸梅汤还能平降肝火,帮助消化,那些肝火较旺的人更宜多食用酸梅汤。

 


评论
热度 ( 6 )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