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煎锅就能完成的米饭披萨

昨天中午实在不知道给小家伙们做点什么配小米粥,

看看剩饭吧,只有半小碗,

炒个炒饭给她们当主食也不够啊。

只煎个鸡蛋吧,又怕优优吃不饱。

干脆呀,把一点点剩米饭跟鸡蛋整在一块儿,上面再撒点各种料,做成个仿冒的披萨得了。

不用想都知道,冲着小朋友们求新奇的心理,这披萨肯定受欢迎。

各位,看完之后记得点个赞,分享一下哦

 

主辅料:隔夜米饭半小碗、鸡蛋两个、蔬菜一份、胡萝卜一份、香肠数片、车打芝士一片、葱花适量、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米饭一份,鸡蛋两个,芝士一片,其他材料可以看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都一点点就够了

2、把两个鸡蛋打到米饭里拌匀,让米饭一颗颗散开

3、在拌好的米饭里加入少许盐,葱花拌匀

4、香肠切薄片,其他材料切细丝,这样会更容易熟

5、煎锅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抹匀再把米饭糊倒入,摊成圆形

6、一边凝固以后翻面,转最小火

7、在米饭饼上放入切好的配料,盖上锅盖,等芝士溶化,其他材料都熟了就好了

 

话说我家的两个小家伙,最近性格互换了啊,也许是大宝看见小宝哭就能得到某样东西,她也开始学着哭。小宝看见大宝用强悍就能抢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她开始喜欢大宝的东西就动手抢。以前大宝抢小宝东西,小宝哇啦哇啦大哭的时候,我就跟大宝说:你如果东西不还给她,我就把她赶出门去了,哭的很吵对不对?然后大宝就会把手里的东西还给小宝。现在互换了以后我对小宝说:你东西不还,我就把大宝赶出去了!小宝说:好啊!把她赶出去吧!虽然小宝同学很奸,但是看我要把大宝赶出去,她也会马上把东西还给大宝。我告诉她们的就只有一点,不许动不动就哭,哭不能解决问题,哭是弱者的行为,谁没完没了的哭,我会不问理由就把你们赶出家门。其实,把她们赶出去也不是我的目的,只是对这么小的孩子讲道理几乎没用,我希望她们能从浅显的事情里明白姐妹之情,以及发生了问题的解决之道,而不是都依赖我来帮忙解决。

 


评论
热度 ( 43 )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