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典型早餐

我最近有点做面点上瘾哈,尤其是包子,

反正在我包出完美外型的包子之前,我是不会停手了。

包子的皮跟馅料天天轮换,外皮白的通常会包菜包子。

外皮全麦的会包肉包子,反正得粗细搭配着来。

我家的面点通常是从头天滴晚上开始的,

头天晚上要去睡觉之前用厨师机开始和面,

用这时间我可以洗漱一下,擦点护肤品,敷个面膜.......

等我做完这些事情,面团基本就好了,盖上湿布,放进冰箱。

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发的刚刚好,6点多开始包,到7点基本就能吃上了,

这样的天气,哪怕面团从冰箱取出来,回温还是很快的,

包好放个十来二十分钟就能上锅蒸了。

 

我家两个小的喜欢吃实心包,用包包子剩余的面团做了实心的。

这个其实也不完全是全麦,全麦粉跟面粉的比例是按照1:4配的,全麦自己磨的。

这样做出来的配比一般刚刚好。

包子跟实心包都是蒸锅上汽以后大火蒸十分钟,关火虚蒸3分钟。

要想包子的外型坚挺一点,如果只用精面粉,面和水要2:1略少,

全麦比较吸水,全麦和精面按照1:4搭好以后,面跟水的配比是2:1,这样就差不多了。

我用的是400克精面加100克全麦加250克水加5克盐10克糖4克酵母粉,

详细的做法可以点下面的相关推荐文章进去看哈,以往都有做过的。

包子馅料也是头天晚上拌好,早上包的,这样硬度刚刚好。

 

咸鸭蛋,一人半个,因为有肉包子了,蛋白质的摄入要减少

 

现做的包子就是好啊,里面都是汤汁,

优优这熊孩子,每天早上拿起第一个包子,总是心不在焉的倒过来,

然后流一手汤汁,一边吃,一边不停的流汤汁,顺着手臂流,给我滴到地上,衣服上,

看着我就生气,都不想跟她坐一起吃饭。

 

吃肉包有点腻,饭后水果西瓜一点点就够了

 

每天早上都不变的就是糙米杂粮粥,一般都是糙米加少许粳米或者小米,再加红小豆,百合,薏米,莲子这些,看家人最近的体质搭配。这个季节,可以多吃点赤小豆,薏米祛湿啊。

大宝同学还睡眼惺忪的,就啃上了实心包,一口气来了两块。

 

嗯,再搓搓,貌似没睡醒。 


评论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