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蔬炒年糕/芒果慕斯/鱼香茄子

从仙居家里带来的第二拨年糕终于最后一根也被消灭了,想要再吃到自己家做的年糕就要等下半年咯~

其实这炒年糕没什么好说的啦,就是拿点肉啊,芹菜,嫩南瓜炒了一下,拍它主要还是为了调色,

不知道为什么,用摄影棚拍的菜都偏色,不是偏黄就是偏蓝,每次编辑都要调色,好痛苦,

不知道哪位大神能指点一下,调色温什么我也都试了,效果还是不理想。

 

呜呜呜~~还是偏黄,受不了。

 

没做任何装饰的芒果慕斯一块,蛋糕胚是海绵蛋糕,放了多多多的芒果浆进去,想要支撑更多的芒果浆,

最好的办法我觉得是把奶油打到8分发,然后你可以一点点的混合芒果浆,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然后放入融化冷却的鱼胶粉溶液或者吉利丁溶液,这个8寸我的用了20克鱼胶粉,刚刚好哦~

 

自己吃,就要没有任何添加剂的,装饰也省了,夏天来一块冰凉的慕斯蛋糕是最爽的哦!

 

鱼香茄子,随手做的试验品啦,没成想居然很好吃,就拍了张照片留念一下。

这道茄子全程是在煎锅完成的,煎锅剩下了煎鱼的油,然后我弄了点葱姜蒜爆香,放入茄子煸炒至软,加一勺细砂糖,一小勺盐,少许醋,最后用水淀粉勾芡,撒点葱绿就出锅了。

再来看看我家小朋友的吃相,大宝!

 

优优!旁边的是小宝!

 

喜欢故意把自己眼睛睁大卖萌的小宝,姑娘,告诉下我,怎么让眼睛变大啊。

小宝旁边是吃的热火朝天,不顾形象的大宝~

 

卖萌女王啊,每次看我拿相机就一直在那里叫:妈妈,拍我!拍我!

 

 

 

 


评论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