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蛋糕——不用烤箱就能完成的蛋糕

这不明天是情人节么,虽说结婚那么多年了,日子过的不温不火,但是该表示的还得表示。

就算是老夫老妻,只要其中一人迈出一步有了表示,另外一半除非是木头,要不一般都不会让你失望滴。

这不,我家猪哥说:明天请你看电影吧。

一听这话,优优同学比我还兴奋,大叫:好呀,好呀,看电影!

带着你这大灯泡,我还看什么电影呀。

话说今天这个蛋糕我酝酿了两天了,昨天晚上梦里都是这蛋糕的裱花,也做了很多的功课。

今天上午开始就折腾蛋糕胚,然后从中午开始一直做奶油霜。

由于是第一次尝试奶油霜,搞的手黏糊糊的不说,冬天这么冷,奶油霜又很容易变硬,

所以这一忙就是一天。

这次的蛋糕胚不是烤的,而是蒸的,用的材料更少,更方便,而且更快,所以家里没有烤箱的同学可以试试啊。

 

另外再总结一下这个蛋糕的利弊,值得提倡的是蛋糕胚用了蒸的方法,蛋糕抹面用的淡奶油,裱花用的奶油霜,那叫一个崩溃呀,不如用淡奶油了,不过,天气稍微暖和点奶油霜应该更有优势,最重要的是这款法式奶油霜的味道非常好,就像卡仕达酱的味道。由于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奶油霜,所以也没有拍详细的过程图,裱花也是手忙脚乱的,也没有拍照,以后会另开一篇专门写奶油霜跟裱花的,现在我就想快点完成这篇博客,然后跟猪哥一起看电视去。

 

 

主辅料:

蛋糕胚——鸡蛋3个、细砂糖40克、玉米油20克、低筋面粉60克、泡打粉2克

抹面——淡奶油200毫升、细砂糖15克、可可粉适量

裱花——奶油霜适量、金珠糖适量

 

做法:

1、鸡蛋3个打在干净的盆里

2、加入细砂糖,马上放入热水里隔水打发

3、用打蛋器打至蛋液膨大,厚重,拉起蛋液纹路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4、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

5、用刮刀把面粉拌匀成为蛋糕糊

6、另外一个盆里倒入玉米油,然后舀入几勺蛋糕糊拌匀,再倒回到大盆的蛋糕糊里拌匀

7、如果模具是活底的,最好用锡纸包一下,以免漏出

8、倒入蛋糕糊静置10分钟,一边开始烧热水

 

9、水开以后放入模具,隔水,中火蒸20分钟

10、关火以后放凉

11、在模具周围划一圈将蛋糕脱模

12、蛋糕胚从中间切开一分两片

13、淡奶油打发之前摇匀,一次加入细砂糖

14、淡奶油打发至光滑,能拉出清晰的纹路即可

15、蛋糕夹层放适量奶油,然后表面抹平

16、有印花模的可以在蛋糕上放印花模,然后筛入可可粉,没有的可以筛好以后写字

17、奶油霜裱花需要先在油纸上裱好,等花变硬,然后移到蛋糕上摆放,花朵上面点缀金珠糖就全部完成了,其实蛋糕的装饰大家完全可以利用自己手头的东西随意发挥,心意最重要。

奶油霜的做法我是从别人那里学的,现在摘录过来供大家参考,怕麻烦的同学就直接用奶油裱花吧。

法式奶油霜

 

  特点:香甜、顺滑、Creamy

  操作难度三颗星。

 

  配方:Unsalted Butter 无盐黄油:250g

  Granulated Sugar 细砂糖: 100g

  Milk 牛奶:30g

  Cream 奶油:70g

  Egg Yolk 蛋黄:3个

  Food Flavoring 调味:适量(比如香草精、柠檬萃取精华、香橙萃取精华等)

   做法:见下图

  1)无盐黄油室温软化,切小块放入大碗中,用打蛋器搅打顺滑即可。

  2)蛋黄、砂糖、奶油、牛奶放入小锅中,手动搅匀。

  3)开小火,将蛋黄糊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动。

  4)等蛋黄的温度达到80度左右时,如果没有温度计,可以目测,当你搅拌的时候,蛋黄糊上布满了密密的小泡,就可以了。

  5)关火,将蛋黄糊放入一碰凉水中,冷却。

  6)将冷却的蛋黄糊,分次加入已经打顺的黄油中,搅打均匀。

  7)几分钟后,奶油霜就做好了,质地顺滑细腻。

   如果要加调味品,最后添加,搅打均匀即可。


   总结:法式奶油霜最为细腻,口感最好。

 

关于挤花,大家多练就可以了,我也今天第一次挤这种花,比较粗糙,就不卖弄方法了,待我挤的更好的时候再传授哈。

 


评论
热度 ( 2 )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