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葡萄干吐司

昨天晚上刚刚到家,过年的照片还没来得及整理,就容许优妈我先发一两篇去年攒下的。

原本是要去年发完的,但是一到仙居吧,优妈就懒得不可控制,这半个多月几乎就没怎么更新博客。

更新了一篇,写几个字也像挤牙膏一样,磨磨唧唧半天,所以干脆就搁着吧。

今年过年,我爸妈多数时间都在城里开店,家里就我们一家跟我妹守着。

我家的两个小家伙,到了哪里都不忘了说:妈妈,我要肥记己(回自己)外婆家了。

我说:外婆不就在你面前吗?外婆家现在在城里,在店里。

其实,两个小家伙就惦记着回乡下,在乡下多好啊,门前一大片水泥地,没有车来车往的,随便玩。

所以,我跟猪哥这次回来订的目标就是两年内争取在仙居定居,不再被工作什么的束缚。

说到过年,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收礼物,收红包啦。

这次回来又是满满的一车,各种零食堆满了。

大年三十我爸发红包的时候,猪哥也顺便替我发了,然后小家伙们的红包都塞的满满的。

我说:上交吧,妈妈帮你们管着。

结果就小宝上交了,大宝死活不肯,哪怕阿姨各种利诱拐骗也一张都不给。

优优同学揣着红包没多久就丢了,幸亏后来找了回来,然后大家统统上交让我保管。

第二天早上,当我把空的红包还给她们的时候,大家都哇哇叫,我只能每个红包袋里再放一张毛爷爷回去。

结果财迷大宝抽出里面的钱一看,嘴巴一扁,马上不干了:里面的钱少了!

还有,昨天回来午饭去我外婆家混的,外公又给了三个小家伙一人一张毛爷爷,我说赶紧上交,还给太公。结果大宝同学拿着钱就往口袋里塞,说什么都不肯还。

 

说完了过节的趣事,说回这面包吧,用豆浆做算是废物利用了,因为那天豆浆恰巧喝不完,然后加了点葡萄干,上面撒点芝麻,味道杠杠滴。嗯,最最重要的是方便啊,全部面包机完成的。

 

主辅料:温豆浆190克、高筋面粉300克、酵母粉3克、砂糖30克、葡萄干50克、奶粉20克、橄榄油20克、盐2克、黑白芝麻适量、蛋液适量

面包机:柏翠PE8500

 

做法:

1、把温热的豆浆过滤在面包机桶内

2、豆浆内加酵母溶解

3、酵母溶解以后依次加入面粉,糖,盐,奶粉

4、选择面包机和风面包程序 ,重量500克,烧色浅,程序进行1个小时以后加橄榄油

5、面包机提示投料的时候放入洗净沥干的葡萄干

 

6、面包机一发完成进行排气的时候把面团拿出,擀压排气

7、把面片卷两圈半

8、放回面包机进行二次发酵,如果面包机时间只剩下一个小时,这时候面团发酵还不完全的时候可以暂停一到两个程序,等面包发至8分满

9、面包开始烘烤的时候再表面刷上打散的蛋液

10、刷好蛋液以后洒上芝麻

11、最后表面金黄就烘烤完成了

 

 

 


评论
热度 ( 8 )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