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道菜怀念一个人——肉松厚蛋卷

这是周四家里请客做的一道菜之一,端上桌等我再炒饭甜豆上去的功夫就已经没了,优优说都没吃够,然后第二天我就又做了一遍。其实我本来想要做肉馅蛋卷的,但是看大家消灭菜的速度,为了上菜快一点,马上改了思路。记得我20岁不到的时候,有一群朋友一起来我家玩,其中一个是来自海南的朋友,叫小龙,是戏剧演员,不但画了一手好绘画,更有一手好厨艺,当天的菜全是他一手做的。记得那时候他做了一道蛋卷,就是把鸡蛋跟葱花打在一起,然后卷成卷,整个过程干净利索,优雅有余的就完成了。那时候我光有一颗吃货的心,却从来没自己动手做过菜,不禁惊叹:原来鸡蛋还能这样吃。如今,曾经的朋友也已经各奔东西,失去联络,而我也已经学会了在厨房里驾轻就熟的做出一道道菜,这道蛋卷虽然我从来没有做过,但是在我脑海已经回忆了一遍又一遍,现在略微改变一下,把它呈现给大家。我想小龙肯定在手头食材丰富的情况下一定也能把这蛋卷变出更多花样来的。

这道菜的肉松是自己做的,自己做的肉松不像超市买的,入口即化。它有着肉本身纤维的嚼劲和肉的鲜味,外面裹着一层松软的有着葱香味的蛋皮,再搭配酸甜的番茄酱,口感丰富,非常鲜美。
 

主辅料:土鸡蛋3个、葱花少许、盐适量、油适量、温水一调羹、料酒少许、肉松适量、番茄酱适量

 

 做法:

1、鸡蛋3个打在盆里,加入一勺温水,这样煎出来的鸡蛋很蓬松,很嫩哦

2、加入切细的葱花,盐、料酒搅拌均匀

3、电煎锅烧热,放适量油抹匀,倒入蛋液均匀摊开

4、等到蛋液快要凝固的时候放入薄薄一层肉松,边缘不要放满

5、趁边缘的蛋液没完全凝固,把蛋从一头开始卷起,然后定型几分钟,等蛋完全熟透就可以了

6、拿出来以后把蛋卷切断,如果两头的比较薄,就把两头的重叠在一起成一卷,摆盘以后挤上番茄酱就完成了

在仙居十几天,两个小家伙终于不怕狗了,因为太婆家有大狗,外婆家隔壁有小萌狗

 

看这无辜的小眼神,被小宝同学玩的很无奈

 

哼!我鄙视你!

 

安抚一下下,别生气啊,小狗狗

 

桑心了,走了~~


评论
热度 ( 2 )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