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油的酸辣白肉炒青蒜

猪哥的同事从云南要回来之前问我要带点什么,

我想来想去觉得差不多我都自己能买到啊,除了市场还有万能的淘宝呀。

突然我想起某天路过一个小摊子吃过的一碗酸辣粉,是一个小伙子刚刚开始经营的摊子,

先是好奇,叫粉,居然是块状的,然后小伙子都是带着手套小心翼翼的在切,我忍不住要了一份。

瞅着那瓶红彤彤的酱我说:是不是很辣呀?太辣我吃不了啊!

小伙子腼腆的说:不辣,就一点点辣,是酸的!

我说:是不是用辣椒发酵的呀?

小伙子说:你怎么知道?

我说:常识呀。你哪里买的?

小伙子说:不是买的,家里带过来的。

后来尝了一下,微酸微辣的非常开胃适口,虽然只吃了几口,但是我还是一下子就记住这种味道了。

接下来不用想也知道,我让猪哥的同事帮我带一瓶酸辣酱。

她说:要给你,肯定不从超市买,给你来瓶私家定制的。 

 

说完了酸辣酱,再来说说这白肉,

肉是选用上好的五花肉,切大条以后整块放入高压锅内,加料酒,生抽,老抽,十三香焖熟

捞出放凉以后保存在冰箱里,要切大块红烧或者切薄片炒菜,做回锅肉,盐煎肉都随便你喜欢。

还有,这样有最大一个好处就是尽可能的少吸收油,做这盘菜我一点点油都没放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这几盘成品是不一样的,有的里面有胡萝卜,有的没有。

那是因为一个中午我就烧了两盘这道菜,一盘吃完小家伙们不干,没吃过瘾。

烧第二盘的时候青蒜少了,刚好还有一点点胡萝卜,一起切进去凑了个数。

你看,这时候有一大块预先烧好的白肉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想用立刻就能用上啊。

 


主辅料:熟五花肉一块、青蒜一根、酸辣酱适量

 

做法:

1、青蒜洗净控水,五花肉放凉,凉了才好切哦

2、五花肉切薄片备用

3、青蒜白的地方切斜片,青蒜叶切段

4、炒锅开小火,把一片一片的肉片码入,加热的过程让肉片的油脂慢慢渗出

5、肉片一面煎黄以后翻炒到一块儿开始转大火

6、酸辣酱本身就有咸味,肉也有一点点咸味了,所以一勺就够了

7、煸炒肉的时候可以把胡萝卜一起放入,没有就省去,加入酸辣酱以后翻炒均匀

8、出锅前加青蒜略翻炒即可,春天的青蒜又香又嫩,是不可错过的美味哦

 

 大家看完记得点赞,顺便分享出去哦


评论
热度 ( 5 )

© 优妈美食 | Powered by LOFTER